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著名专家郑晓边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时间:2018-11-01点击数:

(通讯员:李晓军)10月27日下午,心理学著名专家、华中师范大学郑晓边教授应邀在汉江师范学院南风剧场作了题为《快乐学习、幸福创新——大学生校园生活与职业发展》的学术报告。教育学院6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领导潘世东主持。

郑教授紧密结合当前大学生校园学习生活与职业发展需求,融专业理念、人文关怀和心理辅导于一体,从心理资本、健康人格、生涯规划三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品质的塑造和养成。郑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阵阵掌声。讲座结束,郑教授与学子们进行了互动问答,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结束后,郑教授将自己的最新力著《生活叙事,生涯如歌》赠予我校,图书馆负责人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

最后,郑教授在图书馆馆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汉江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适逢校心理协会素拓部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一周交友”活动交流分享会的排练。郑教授对校心理协会的活动给予了高度好评,热情为校心理协会的成员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装饰画中蕴含的心理知识,并与校心理协会成员合影留恋。

据悉,郑晓边系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加拿大Concordia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国家精品课程《学校心理辅导》主讲教授,教育部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调研组专家。出版学术专著16部,主持国家级、省级项目近10项,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多次应邀来校讲学。

此外,本次活动也是九三博导走进十堰高校的活动之一,得到了九三学社十堰市委的大力支持。

[打印格式]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