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心教师做客十堰教育电视台谈“夸夸群”

作者:时间:2019-04-03点击数:

   近日,应十堰市教育电视台的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徐振兴老师接受采访,畅谈风靡高校的“夸夸群”。



   “夸夸群”是由清华大学学生发起,是一种微信群, 即“全方位地用华丽的辞藻疯狂地夸奖吹捧你”的多人群聊。“夸夸群”一经推出,即受到热捧,很多高校都纷纷建立自己的“夸夸群”,甚至一些电商平台商家推出了“夸人服务”,花钱能购买到各种花式称赞。

    为更好地了解“夸夸群”,十堰市教育台的记者来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采访。徐振兴老师首先谈到了自己对“夸夸群”的态度,认为“夸夸群”的建立并不是坏事。“夸夸群”建立的初衷是为了传播快乐,学生加入“夸夸群”也是为了寻求压力释放、寻找心理慰藉,在现行的积极影响下,在有秩序的组织下,“夸夸群”有其积极的意义。从学生的实际出发,现实生活中获得夸奖或鼓励并不容易,然而在“夸夸群”中,借着隐秘的网络环境,去表达对别人的鼓励、赞扬或是希望得到别人的鼓励、赞扬相对变得容易。同时,徐振兴老师也提到,适度地求夸是一种积极的尝试,但过度沉迷于虚拟世界中的夸奖,回到现实世界中可能会产生、加大心理落差,因此在面对压力时,应学会自我调节,选择适合自己的健康解压方式。

    最后,徐老师还邀请几位学生体验运动宣泄、音乐放松、向他人倾诉的解压方式。




 

    完整视频观看地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