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心理课堂 正文

如何杜绝和预防忧郁症

作者:时间:2007-11-06点击数:

忧郁症使人觉得疲累、无力、人生没有意义、绝望、甚至会想要放弃生命。但是,这些负面的想法只是疾病的一部分,它会随着治疗和效果消失,如果你想要尽快脱离或避免加入忧郁症的行列,请牢记以下各大要点:

1.不要定下难以达成的目标或承担太多责任。

2.把巨大的任务区分成好几个小项目,分优先顺序,尽力而为。

3.不要对自己期望太高,这将会增加挫折感。

4.设法和别人在一起,避免经常独处。

5.参与能够使你欢愉的活动。例如:轻松的运动、打球、看电影、参加宗教活动或社交活动,不要太劳累。

6.不要下重大的决定,例如转行、转业或离婚,专家建议把重大的决定延到忧郁症的病情改善为止。

7.不要期望忧郁症会突然变好,这种情况很少见。尽量帮助自己、宽待自己、不要因为未能达到水准以上的表现而责备自己。

8.切记不要接受负面的想法,它只是病情的一部分,而且会随着治疗而消失。

9.当你自己觉得忧郁的现象日走势严重时,不必害臊,要立刻去找心理医生或精神科医生。

10.家人或朋友出现忧郁的现象、且日趋严重时,要鼓励他们去看心理医生或精神科医生。

11.如果出现轻微的忧郁,休个假、享受自己的嗜好、从事剧烈运动或宗教活动,通常可以得到改善。

12.愈早治疗,效果愈好。

13.要慎防自自杀或杀人的举动。

忧郁症无孔不入,男女老少都有患上忧郁症的可能,如不及早治疗,忧郁症可能会严重影响病患者的身体健康、与家人及朋友的关系,不能正常工作,甚至有自杀的危险。所以,密切留意自己和家人朋友的情绪,有效掌握忧郁症的资讯,不要让它轻易入侵我们的生活。

[打印格式]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