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心理课堂 正文

怎么样控制不发火?

作者:时间:2007-11-06点击数:

1.心里有不愉快的事,不要独自去琢磨,可找一个你信任的、明事理的人,把自己的心事向他倾诉,以减轻自己的痛苦。对方的劝说可能不会有多大的实际意义,可贵的是他的倾听和真诚的接纳。

2.要学会转移自己的烦恼。

不管遇上多么不愉快的事?转移都是一个实用的方法。但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把自己的坏情绪转嫁给周围的人。要知道,把自己一点点不愉快的事搞成大问题的人,给人的印象是极坏的。

3.不要陷入发怒的怪圈。

要学会在发怒之前有一个问歇,利用这个问歇对情况作一番考虑。这样就来得及想到发火并不能减轻自己的怒气,只能带来更多的苦恼。

4.有时需要让步。

固执已见,往往就会像任性的孩子。任性是可怕的!要尊重他人的观点,要以足够的自我批评的精神对待自己的观点。合理的让步不仅对事情有益,也会赢得别人的尊重。

5.不要抱过分的期望。

有的人总是对周围的人抱太多的期望,结果总是失望。奢望周围的人都变得合乎您的心意,这种愿望从根本上就是不现实的。

6.别让小事惹咱发脾气。

心理学家卡尔森说,人们的恼怒有80%是自己造成的。他把防止发脾气的方法归结为这样的话:请冷静下来!要承认生活是不公正的,任何人都不是完美的,任何事情都不会按计划进行。不要让小事情牵着鼻子走,要冷静,要理解别人。他建议人们:对别人表现出感激之情,别人会感到高兴,你的自我感觉会更好。

7、学会倾听别人的意见,这样不仅会使你的生活更加有意思,而且别人也会更喜欢你;不要试图把一切都弄得滴水不漏,顽固地找缺点,不仅会使你,也会使别人生气;不要顽固地坚持自己的权利,这会没有必要地花费许多精力。

8、不要老是纠正别人

9、常给陌生人一个微笑

10、不要打断别人的讲话

11、不要让别人为你的不顺利负责

12、要接受事情不成功的事实,要明白天不会因此而塌下来

13、请忘记事事都必须完美的想法,你自己也不是完美的。

如果人们能做到这些,生活会变得轻松很多。如果抑制不住生气呢?这时要问问自已:生气的理由是否还那么重要?这会使你对许多事情得出正确的看法。

[打印格式]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