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心理课堂 正文

增强自信心十法

作者:时间:2007-11-06点击数:

如果你自信不足,英国心理学家克列尔•拉依涅尔提出的10条规则可以帮助你增强自信心:

第一条:每天照3遍镜子。

清晨出门时,对着镜子修饰仪表,整理着装,务必使你自己外表处于最佳状态。午饭后,再照一遍镜子,修饰一下自己,保持整洁。晚上就在前洗脸时再照照镜子。这样一来,一整天你就不为自己的仪表担心,而会一心去工作、学习。

第二条:不要总想着自己身体的缺陷。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缺陷。你对自己的身体缺陷想得越少,自我感觉就会越好。

第三条:请记住,你感觉明显的事情,其他人不一定注意得到。

当你在众人面前讲话感到面;红耳赤时,你的听众可能只是看到你两腮红润,令人愉快而已。

第四条:不要过多地指责别人。

如果你常在心里指责别人,这种毛病就可能成为习惯。总爱批评别人的人是缺乏自信的表现。

第五条:请记住,大多数人喜欢的是听众。

因此当别人讲话时,你不必用机智幽默的插话来博取别人的好感。你只要注意地听别人讲话,他们就一定会喜欢你的。

第六条:为人要坦诚。不懂不要装懂。

对不懂不知道的东西要坦白地承认。不能故作冷漠,否则,只会引起别人厌烦,不会提高你的自信心。

第七条:要在自己的身边找一个能与之分享快乐和承受痛苦的朋友。这样在任何情况下你都不会感到孤独。

第八条:不要试图用酒精来壮胆提神。

如果你羞涩腼腆,那么就是喝干了酒瓶也无济于事。只要你潇洒大方,滴滴不沾也会讨人喜欢。

第九条:请记住,拘谨可能使某些人对他人含有十敌意。

如果某人不大理你,则不要总觉得自己有错。对于有故意的人,少讲话虽不是最好的方法,但却是惟一的方法。

第十条:请记住,一定要避免使自己处于一种不利的环境中。

否则,当你处于这种不利环境时,虽然人们会对你表示同情,但他们同时也会感到比你地位优越而在心里轻视你。

[打印格式]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