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心理协会 正文

影片推荐——罗生门

作者:时间:2018-06-24点击数:

罗生门——黑暗之后就是光明

电影罗生门是由20世纪著名导演黑泽明执导,根据日本著名作家芥川龙之介的短篇小说《竹林中》和《罗生门》改变的经典之作。

简单的黑白色调,一场凶杀案,四个人物不同的口供,组成了这部被誉为“有史以来最有价值的十部影片”之一的作品。

当事人的各执一词,让事实不断在“真相”与“谎言”之间徘徊,难以理清,不断在生死之间徘徊。

电影并不执着于对凶手的寻找,而是通过故事的讲述,表达对人性的探寻。

影片的最后,表达了人们善的回归,在谎言、自私之后,人们对善的渴求。

“人们太脆弱了,所以才撒谎。在大多数时间里,我们甚至不能对自己诚实”。人性的软弱,使得人有借口去干坏事,但人对善的追求,却让我们在黑暗之后,总能迎来光明。

[打印格式]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