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心理协会 正文

好书推荐——《寻找弗洛伊德》

作者:时间:2018-09-24点击数:

《寻找弗洛伊德》全称《寻找弗洛伊德:精神分析理论与经典案例》,由韩国李武石教授著成。

全书从弗洛伊德的生平开始,系统介绍了精神分析学说诞生、发展的历史及其基本理论内涵,以经典成功案例为例详细说明了精神分析的技法、过程、效果、常见问题等,并配有大量插图,使心理治疗初学者易于理解,并能够在具体指导下一步步展开治疗。

另外,《寻找弗洛伊德:精神分析理论与经典案例》还列举了许多精辟有趣的经典案例和现代精神分析家的成功案例,使初涉此道者在理论上易于理解、实践中便于掌握。

弗洛伊德是精神分析学的创始人。精神分析学是心理治疗的基础理论,而身为这方面的鼻祖,弗洛伊德的理论书籍自然是心理必读书目。

但由于语言、时代背景、文化因素等方面的影响,弗洛伊德的原书在如今看来依然比较晦涩难懂,古奥艰深。

该书的作者李武石教授有着三十多年的着重于精神病理和精神分析学说的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基于此,该书读起来的确比弗洛伊德原著容易理解。同时,该书也对弗洛伊德的诸多原著理论进行了综合阐述。

《寻找弗洛伊德》语言通俗易懂,通过生动的插图和典型的例子把神秘的无意识现象讲解得透彻、易懂,可视为理解精神分析理论、学习精神分析治疗具体操作的一本好书,可为心理治疗初学者参阅,也可供对弗洛伊德极其理论感兴趣的普通读者阅读。

如果你想学习心理学,只是想作为业余爱好的话,《寻找弗洛伊德》绝对是你不能错过的一本好书。

[打印格式]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