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心理协会 正文

心理小课堂---孤独感

作者:时间:2018-11-05点击数:

你是否会在熙攘的人群中感到孤独,是否会在夜深人静之时感到失落?

此刻的你是否正处于孤独之中?

为什么我们总会感到孤独?

怎样我们才能摆脱孤独?

也许你可以听听心协给你的答案!

一、孤独是什么?

“孤独感不是一种简单的心境。”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博士王俊秀称它是一种封闭的心理状态,是因感到自身与外界隔绝或被外界排斥而产生的一种苦闷心情。

“孤独感是人类独有的心理现象。”湖南师范大学心理系主任丁道群在接受《生命时报》采访时说,人在渴望交往而实际交往情况不佳时容易产生孤独感。

二、造成孤独的原因是什么?

孤独来源于社交时对自己和别人严厉、苛刻的评价,以及你性格中自带的害羞和对外界事物的抵触。

害羞和恐惧使你产生逃避人群的行为,从而造成你的孤独。

三、如何排遣孤独?

消除人际隔膜,融入人群中间。

别害羞,去能够结识人的场所,有一个新的开始,以开阔的心胸来与别人相处,用心感受人间真情。

规划你的假期,去心仪已久的地方旅游,用相机和日记记录每一份感动和美好!

读完这些,希望你们可以有所收获,摆脱孤独!

[打印格式]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