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心理协会 正文

心理小课堂——情绪

作者:时间:2018-12-02点击数:

亲们,好久不见,听说你们最近情绪不是很好?那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情绪!

情绪,是对一系列主观认知经验的通称,是由多种感觉、思想和行为综合产生的心理和生理状态。

最普遍、通俗的情绪有喜、怒、哀、乐等。也有一些细腻微妙的情绪如嫉妒、惭愧、羞耻、自豪等。

情绪常和心情、性格、脾气、目的等因素互相作用,也受到荷尔蒙和神经递质影响。

无论是正面还是负面的情绪,都会对人产生影响。

带着情绪工作或学习,往往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失误,带着情绪和朋友相处,也许会让你和朋友渐行渐远。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呢?请继续往下看!

01

体察自己的情绪。

时时提醒自己:“我的情绪是什么?”“我为什么这么做?有什么感觉?

02

适当表达自己的情绪。

以恰当的方式来将自己的情绪表达出来,这是一门艺术,需要用心的体会。

更重要的是要确实用在生活中。

03

以适宜的方式来纾解情绪。

纾解情绪的方法有很多种:比如,痛哭一场、找三五个好友诉一番苦,也可以出去逛逛街,听听音乐或散散步。

漫漫人生长路,难免有磕磕碰碰,不必太在意小细节,活得粗糙

一点。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这是成熟的一个重要标志!

亲们,这期的探讨就到这里了,期待下次再见哦!

编辑/马芳君

责编/汉江师范心理协会

排版/十七

[打印格式]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