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关于开展2016级新生心理测试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6-11-12点击数:

各教学系:

为全面掌握2016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了解新生心理素质及性格特征,指导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和规划职业生涯,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参考依据,学工处将对2016级新生进行心理测试,并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测试时间

2016年11月12-13日

二、测试地点

图书馆一楼电子阅览室

三、测试形式

本次新生心理测试全部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网上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测试量表为“症状自评量表(SCL-90)”。

四、有关工作要求

1.对学生实施心理健康测试与建档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的安全稳定,专业性很强、保密性要求很高。请各系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指派专人负责此事。

2.测试前各系做好动员,并向学生传达以下信息。

(1)心理测试只是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一种手段,一种措施,其目的是为学生建立规范的心理档案,帮助学生了解自我,并对测试中筛查出的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给予及时的心理帮助。

(2)本次测试绝对保密,测试结果仅由心理咨询室掌握,以便在需要时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心理健康服务。

(3)保证测试的结果不会影响学生的入党、奖励、就业等。

(4)全体新生必须参加心理测试,不得无故缺席,如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测试的,须另行集中补测。

3.在组织新生进行测试时,要求新生辅导员必须到场, 协助机房工作人员和心理咨询室相关人员完成心理测试工作。

附件:1.心里测试步骤

2.测试具体安排

学生工作部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十日

附件1:

心理测试操作步骤

1、进入心理健康教育网(网址:);

2、在“系统登录”框中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注: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数);

3、进入系统后点击“个人信息中心”,在下拉菜单中点击“个人资料修改”,填写完个人的相关资料后点击“填好了”,出现“您的个人资料已经更新成功”后,点击“确定”;

4、点击“心理评测中心”,在下拉菜单中点击“心理普查”,点击“症状自评量表(SCL-90)”;

5、看清指导语后点击“开始”进行测试,全部完成后点击“做完了”,然后点击“退出系统”。(注意不要关闭计算机!)

[打印格式]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