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心理协会 正文

【世界精神卫生日】——守护健康心灵,塑造健康青春

作者:时间:2023-10-10点击数:

每年的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又称“世界心理健康日”,由世界精神病学协发起,目的是提升公众对精神卫生问题的认识、分享科学有效的知识,消除公众偏见。

今年的10月10日是第32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是“促进儿童心理健康 共同守护美好未来”。

了解什么是心理健康,对于增强与维护人们的整体健康水平有重要意义。心理学家将心理健康的标准描述为以下几点:

① 有适度的安全感,有自尊心,对自我的成就有价值感;

② 适度地自我批评,不过分夸耀自己也不过分苛责自己;

③ 在日常生活中,具有适度的主动性,不为环境所左右;

④ 理智,现实,客观,与现实有良好的接触,能容忍生活中挫折的打击,无过度的幻想;

⑤ 适度地接受个人的需要,并具有满足此种需要的能力;

⑥ 有自知之明,了解自己的动机和目的,能对自己的能力作客观的估计;

⑦ 能保持人格的完整与和谐,个人的价值观能适应社会的标准,对自己的工作能集中注意力;

⑧ 有切合实际的生活目标;

⑨ 具有从经验中学习的能力,能适应环境的需要改变自己;

⑩ 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有爱人的能力和被爱的能力。在不违背社会标准的前提下,能保持自己的个性,既不过分阿谀,也不过分寻求社会赞许,有个人独立的意见,有判断是非的标准。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