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心理协会 正文

一玩游戏就废寝忘食,我该怎么办?

作者:时间:2023-09-25点击数:

你有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情况:一旦打开了游戏,便再也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直到猛然一看窗外,发现天黑了;一旦玩起了游戏,便再也感觉不到渴和饿,听到肚子咕咕叫才发现自己一天没吃没喝了。为什么玩游戏会让我们如此上头?面对上头的游戏,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或许,时间知觉的失灵和身体感觉的消失是让我们沉浸游戏的“罪魁祸首”。当我们打游戏的时候,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在了充满刺激性和趣味性的游戏上。导致我们难以注意到被游戏偷走的时间。此外,在玩电子游戏时,我们会进入游戏中的虚拟世界,把自己代入到游戏角色中,尤其是现在很多第一人称视角和开放世界类型的游戏,会让我们的代入感更强,更容易沉浸其中。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对各种身体感觉(如饥饿、口渴、疲惫和疼痛等)的意识就会降低,察觉不到饥饿和困意。

那么,我们要怎么样才能避免自己废寝忘食地玩游戏呢?我们可以有意识地让自己摆脱“浑浑噩噩”的状态,通过闹铃等方式来给自己设定一些“提醒”。而当我们不知道下一刻该做什么时,我们就会更容易沉迷到当下的游戏中去。因此,我们可以制定每日计划,把自己的时间充分利用并持之以恒,把生活过的更有意义。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