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汉江师范学院推进医校合作

作者:时间:2018-04-16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进行校地合作、资源共享,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做好全校师生精神心理疾病的健康教育、预防筛查、医学诊断、治疗干预指导、疗效随访、预后评估等工作,汉江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聘请国药东风茅箭医院大精神科张昌保主任、心理科郑彩霞主治医师作为汉江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坐诊医生。张主任与郑医师于4月13日来校参观,并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进行学习交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徐振兴首先带领张主任及郑医师参观了汉江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主任及郑医师对中心的布局及设施配备、值班服务表示赞许:“这是一个很专业的心理健康的场所,相信一定能给汉江师范学院的师生带来高质量的温馨服务。”参观完中心后,张主任、郑医师与中心的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开始后,中心的兼职心理咨询教师李晓军简单的介绍了中心的相关情况,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能够与国药东风茅箭医院合作一起打造中心的新模式,既能为学生提供咨询服务,也能为学生提供心理治疗服务,做出一个有影响力的模式。李晓军老师还提出,建立医校合作后,双方应该加强交流活动,定期举办案例研讨活动,从医学和心理学专业的角度对老师们近期遇到的疑难案例进行研讨,帮助老师们学习、进步。

张主任也介绍了两位坐诊医生的简单情况:张主任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从事精神卫生临床及管理工作13年,擅长器质性精神障碍、心理障碍的诊断及治疗,精神病鉴定等;郑医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EAP心理咨询师,参加过全国心理测验班、《后现代家庭治疗整合技术》、中国-美国高级精神分析治疗师连续培训项目等多个专业培训项目,同时还有丰富的心理培训、心理咨询的经验。

郑主任还关心的询问,学生中是否有专门负责班级心理健康的人员。针对郑主任的疑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丹萍向郑主任介绍了汉江师范学院学校、系、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的结构、工作范围。每个宿舍都设置有宿舍信息员,班级有专门负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班级委员,各系专门设立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落实本单位的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工作,学校层面还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刘主任还提到了近期的热点事件背后反映出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强调正是因为学校与医院中间的脱节,错过了最佳的就医阶段,造成了严重的后果,令人惋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实际工作中就发现部分疑似精神疾病的学生羞于就医的情况。为方便学生就医,汉江师范学院与国药东风茅箭医院建立合作,聘请专业医师定期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坐诊,切实完善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交流活动即将结束之际,刘主任提到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此次促进医校合作,也是希望能够普及对健康人群的自我识别、自我教育,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为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张主任也强调,学生的心理健康需要引起重视,学校、老师应多关注学生的动态,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帮助学生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掌握基本的调节方法。

最后,刘主任与张主任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订了医校合作协议。表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印格式]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网